目之莲奶茶

童年阴影

号锡

10年7月23日


想起那件事是数到四的时候。不知道是西红柿还是甜瓜,反正我正在数某种水果。“四”,数字一从嘴里说出,小时候我好像抓着谁的手的画面从眼前闪过。

是那一天,和妈妈第一次一起去游乐场的那天。我丢了魂似的看着周围五颜六色的旗子和林林总总的商店,穿着滑稽服装的人们不停地挥手致意,不论到哪儿都有欢快的音乐流淌出来。妈妈在旋转木马前停下脚步,白色木马在一闪一闪的灯光中一圈又一圈地转着。“妈妈,我们是来坐这个的吗?”正想来问妈妈,(这时)有谁叫了我的名字。“号锡!”我抬起头。

是老师(在叫我)。朋友们像是在问我有什么事,都望着我。眼前的幻影消失不见。在老师的催促下我开始继续数数,“五,六”,妈妈的模样再次浮现在眼前。跟刚刚一样,因为逆光,脸变得模糊,头发随着微风飘扬。妈妈递给我巧克力派:“号锡啊,从现在开始要数到十才能睁开眼睛哦。”

“七、八、九”,然后停在了这儿。老师做出让我继续的手势,朋友们再次看向我。我嘴巴张开了却无法发出声音。我记不清妈妈的脸了,“数完十的话妈妈好像永远都不会来找我了”,我就这样倒在地上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