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之莲奶茶

童年阴影

硕珍

12年7月21日


门不停地打开、关上,我坐在机场候机室,朝门口望去。拎着行李箱的人来来往往,也有戴着墨镜的人,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飞机着陆、延误、取消的信息。司机叔叔边看手机边自言自语,“还没有来电话呢...”。我看了看手表,距爸爸说要来的时间,已过去一个小时。

自能记事起,我总是一个人。爸爸一直很忙,妈妈也不会来照顾我,他们对我说,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,其余的什么都不要做。我不听话的时候,他们就会以沉默的方式惩罚我。我想成为让父母满意的孩子。

不久前妈妈去世了,爸爸叫我不要哭,他也没哭,虽然我很努力地不想哭出来,但没能成功。爸爸要把我送去外婆在的美国,他说起这件事时好像也没有不舍。

司机叔叔将护照递给了我。该起身了。我朝出境口走去,回头看,门关上了,司机叔叔在朝我挥手。飞机在跑道上准备起飞。爸爸最终还是没有来。

我从飞机小小的窗户往外看去,云朵一下出现,一下消失,机舱内渐渐变暗。我本来正在吃乘务员姐姐送来的饭,但飞机随风颠簸,果汁因此不小心洒了,于是慌忙地找餐巾纸,乘务员姐姐问我有没有事。炒饭和肉因为果汁变得乱七八糟,手变得黏糊糊的,裤子也湿了。“没事儿”,我小声地回答,但乘务员姐姐好像没有听见,一边撤走盘子一边说现在可以了。我低下头并点点头。

评论(2)